青盒

零落尘泥碾作尘,只有香如故。

经年

亚瑟与王春燕的初遇,全然是巧合。
那年,他与家人以为皇帝祝寿的名义,前来商量贸易一事,却不想被那明黄衣服的老人直言拒绝,言语间还带着毫不掩饰的不屑。
赤裸裸的轻视,任谁都会愤怒,更何况是实力强于这个古老国家的他和家人,只是毕竟身处异乡,势单力薄之下众人也只能忍气吞声,领头的家人没日没夜将这个传说中黄金遍布国度的现况整理成册,只求能将功补过,不要两手空空回到故乡,奔波一趟反糟人耻笑。
更让亚瑟愤怒的是,这一趟,他虽表明了自己的身份,对方却以礼节道义为由,没让自家的国家化身现身。这分明就是皇帝狂妄自大认为大英帝国不够格!
那一日,当他愤愤不平得在皇帝“恩准”游览的御花园内散心时,偶一抬头,瞥见一抹朱色的裙角。
他好奇,百无聊赖下便无声息得跟随在后,却见一二八少女,左顾右盼见无人在侧,便有些不习惯得主动脱下鞋袜,露出一双莹白如玉的足。
亚瑟的目光停留在那双白生生的脚上,他发誓他从来没有见过这么精致小巧的嫩足,不是外头哪些裹脚女人畸形的美,这双脚肌肉匀称,曲线优美,简直就是雕刻家梦寐以求的杰作。
他看着少女将双脚进入水中,发出满足的嘤咛,小脚轻轻晃动,碧水荡开波纹,银铃般的笑声时断时续,却掩饰不了少女的欢愉。
他一愣神间,竟不慎发出了声响。
意料之外的声音惊动了少女,她慌乱得回头,于是亚瑟终于看到了她的正脸,如他所想,玉面芙蓉,皓齿红唇,未施粉黛已然艳压群芳。虽然宽大的衣裳看不出身材,可从脚踝的纤细就可以可见一斑,是了,这是个标志的东方美人。
是这深宫的后妃?还是大胆的公主?为何她身边竟无侍从保护?
任凭亚瑟心中百转千回,少女却是放心得吐出一口气,“还好是您。”
“你认得我?”亚瑟真的惊讶了,这可是两人的第一次见面。
“大家都在传西边有客造访,今日又闻圣上开恩让蛮夷之地的国家化身赏一赏天朝上国的风采,今日的御花园便独为你开放,我可是专门挑在这时候,才敢来御花园戏水玩的。”少女嫣然浅笑,眉眼弯弯光彩婧丽,和那些柔顺守礼却呆板无趣的深宫贵妇全然不同,亚瑟更加好奇少女的身份,也不多掩饰,直接问:“那你又是谁?”
少女闻言眨了眨眼睛,脸上表情似笑非笑:“已经很久很久没有人与我这般随便得说话了,少年人还是讲些礼节的好。不过你来自荒凉之地,也可以理解。”
在亚瑟震惊的目光中,她悠悠道:
“我是王春燕,这个国家的化身。”


放假摸个鱼,不知道有没有下文。

评论(2)

热度(23)